橘猫炸香蕉

小丑


星鬼星,无差


(避雷:这篇文其实是借着最近大家都在看小丑这部电影的梗,实际里面没啥电影的内容,emm主要因为我还没细看电影呢哈哈哈哈)


惯例:不要上升正主,千言万语我臆想的,如有冒犯轻点骂




*本文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老天眷顾我*




前阵子小丑在韩国公映,国内也吹起了小丑风,人人都在看,都在点评感叹,悲伤,就好像人人都可以在这部片子里找到自己的影子。朱星杰和王琳凯也不例外,网上找到资源,在一个没有行程的闲暇日子里,哥俩窝在朱星杰的大床上,一边享受着暖气带来的幸福感,一边打开投影,抱着零食靠在一起。


窗外北风呼啸着,吹响了北京入冬的号角,屋子里某种意义上安静极了,只有电影里的嘈杂,偶尔的咀嚼声和…偷偷的抽泣。豹哥踩着猫步,先是偷偷跟门口看了眼坐在床上的两个铲屎的,然后悄声走进屋里,想象着自己是只小豹子在捕食猎物般,一跃上床。淅淅索索的踩着羽绒被,窝进了二人怀里最舒适的地方,轻轻的打起了享受的声音。


“果然是只小懒猫”王琳凯心里想,他可不敢说出来,现在这只小祖宗可是他哥的心肝宝贝,而他只是个只能争风吃醋的——前心肝宝贝。他挠了挠豹哥的小下巴,看着这只奶猫享受的眯上了眼,伸直了爪子打了个哈欠,呼噜声好像更大了。


王琳凯抬眼看了下他哥,天呐,梨花带雨了已经,本来就红红的眼角好像在电影的作用下更红了几分,噙着欲滴的泪,“真他妈诱人”比自己之前见过的任何漂亮小姑娘都要诱人。不加掩饰的眼神好像过于直白了,他哥扭过头来瞪了他一眼,“干嘛呢!好好看电影”嘿!这中气十足又带着哭腔的男声,让王琳凯所有的小姐姐回忆都飞到了九霄云外,咧嘴笑笑,赶紧把手中的抽纸递给他哥,看着他哥傲娇的扭过脸去但又迅速的拿起手中的抽纸抹了下眼泪,嗯,可能还有遮盖了下羞红的脸。“真丢人”朱星杰有点懊恼,觉得在弟弟面前跌了份。


入了冬的北京,天黑的比以往都要早,他们从午后阳光最足的时候开始看,等到电影结束时,晚霞已在悄声中降临。因为第二天的早班机,王琳凯被他哥早早哄去洗漱。待他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,他哥已经把床收拾干净,嗯,把床上桌搬到了床下。豹哥窝在他俩的枕头中间接着睡,王琳凯故意跳上床,豹哥被他搞得不悦的睁开眼冲他凶巴巴又奶声奶气的吼了一嗓子,“喵——!”真是什么主人养什么猫,装凶溜得亚批。


想到这里,王琳凯突然停下挑逗豹哥的手,看向了床上那个呆坐不动的身影。“嘿,大头,嘛呢?”有点不对劲,他哥最期待的电影看完不该是这反应啊,当初复联四看完他哥拉着他恨不得聊了整宿。朱星杰闻声抬头,看着眼前的笑脸,那么灿烂,好像他这个弟弟从来都不会有烦心事,像一朵太阳花一样,带给他快乐,又像雏菊带给他希望。他伸出手,左右开弓的捏住王琳凯的两颊,王琳凯闭紧了眼,但是却没感到预期的疼痛,悄悄睁开一只眼,他哥蹙着眉头,有点忧郁,有点…不对劲,王琳凯正色“怎么了?”


“累吗?”王琳凯被问的有点懵,


“这么久以来,面对着那些恶毒的,不怀好意,诽谤你的,你都在笑,所以,累吗”


朱星杰轻轻的捏了捏他弟的小脸,已经不如之前的肉乎了,笑眼下是没了底妆掩盖的浓重的黑眼圈,他知道 他弟眼里的他也相差不多。2018年的那场比赛结束后,他弟顺利出道,而他也得到了一大批赏识他理解他的粉丝,荷包渐渐鼓起来,不用省吃俭用,专车接送,粉丝接机,哦 对,还有一只猫。他们得到了曾经最期待的东西,可是这样的生活似乎并不让他们多快乐,粉丝撕逼,黑粉造谣,连轴转的行程,公司为了省钱的红眼班机。他们每天都要挂着流水线出来的笑容去面对一切,对,台上的他们,或者说,这个行业里的每一位,都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小丑,光鲜亮丽的小丑,他们用自己的笑试图去给粉丝,给路人,给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带去欢乐,小心翼翼得生怕他人的一个不满,自己的生活就又一次跌入无尽的黑暗深处,如履薄冰。幕后,他们卸去脸上的妆容,变回生活中那个没有油彩掩饰的“亚瑟”,两个人躲在小屋的黑暗里互相依偎,彼此舔舐伤口。


还好,朱星杰想


“还好,王琳凯。”他捏着王琳凯消瘦的肩,



凌晨,王琳凯坐在去机场的保姆车上,他看见他哥小号最新的一条,

“如果喜乐太难,那么我希望你平安”

2019年11月24日18:50


而这前面是他转发的一条悲伤的新闻。



我只希望你,健康,平安的活在我的身边,在我绝望,悲痛的时分,我看着你,可以找到生的希望。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


写在最后:


主要最近因为具荷拉和雪莉的事心情很沉重,可以说是两个从我开始追星就很好感的两个美女,但是就是这么短短的时间里,先后……


然后解释下最后的时间,是我11.24看到消息的时间

所以最后一段的话,其实也是我真的想对他们说的话,想对所有人对所有我喜欢的人说的话,生活过于苦涩,喜乐太过艰难,我无法劝世人善良,只能祈祷希望你们平安健康,顶端的风景美则美矣,但高处胜寒,累了就停下来歇歇吧。

评论

热度(15)